猫又弄丢了一条尾巴

你说机械做的心会梦到电子蝴蝶吗

双重生①


    赫敏迷迷糊糊地睁开眼。

    摇摇晃晃的车厢,车轮咔哒咔哒的滚动声,汽笛的鸣声,连窗口洒进来的阳光都那么熟悉得令人怀念。

    “……霍格沃茨特快?为什么……我应该是在部里,哪怕有事去学校我也不会坐这个……”

感到不安,她下意识地去摸魔杖,幸好它安然无恙地待在袍子里……袍子?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穿着学校的袍子?!不,应该说……”她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手,“我的手不应该这么小吧?!”


     不对劲,赫敏开始有了一个惊恐的想法,且很快得到了印证,因为有个男孩推开了她车厢的门,抽抽搭搭地、可怜巴巴地问:“哦,请问,你有没有看到过一只蟾蜍?”

    她面无表情:“没有,纳威,不过你等会儿就能找到它了。”

    “呃,你怎么,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好得很——她经过最初的混乱之后开始自暴自弃——好得很!梅林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!她现在正在1991年!正要去霍格沃茨读一年级!赫敏在给了自己一巴掌并疼得要死之后放弃了这是个梦的想法,继续胡思乱想:这得持续多久?我现在应该做什么?一下车马上就去找邓布利多……?

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……”想到那位温和的白巫师,她顿住了。现在,至少这个现在,邓布利多还好好的,很多人都还好好的,她是不是应该——哦赫敏格兰杰你是个格兰芬多(马上就是了!)你应该坚定——她可以,也必须做到!救下他们!她这次可以救下很多人!

     赫敏霍然起身,好吧第一步做什么?她是不是应该马上去找到罗恩然后弄死那只耗子?哦他俩还不认识她……也不一定,也许不止她一个人“重来一次”了呢?这么想着刚踏出门,眼角就扫见一个影子朝她扑过来——

     “?!Impedim——好痛!”赫敏揉着撞到的后脑勺有些气急败坏,她可是个傲罗!就这么被不明物体袭击成功简直有失身份!一定是不适应现在这个小身板儿的原因!她瞪过去,然后原地僵住。


  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害你撞到我只是想……你没事吧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罪魁祸首手忙脚乱,又想拍拍她的袍子又想摸摸她的头的样子——伸出的手被她本能地拍开——他讪讪地收回去:“你生气了吗?我真的不是故意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闭嘴吧,你这是想干什么?”冒冒失失,然后又小心翼翼满脸歉意,这副样子可以是任何人但绝不可能是眼前这个人!男孩愣了愣,似乎尽力想做出一个友好的笑容:“我只是想找到你,嗯,打个招呼……我是说,你还不认识我吧?你、你好,我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     是啊是啊可不是嘛!赫敏木木地盯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,又把目光移到对面这个男孩的脸上——铂金色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苍白的肤色,浅灰色的眸子,毫无疑问是德拉科马尔福——如果不是这本来苍白的脸蛋儿现在红彤彤,这浅灰的眸子现在看着她好像在发光一样她还真的信了呢呵呵!

   

    赫敏脑子莫名就出现一个想法——不管这是个什么恶作剧,当年罗恩韦斯莱吞鼻涕虫的感觉也不过如此了吧!


[重来一次的机会,她首先想到了家国天下,他倒是首先想到了儿女情长(笑)]

(只是个突然想到的梗记录)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